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何传启作客科学学所专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7-11-02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10月31日上午,2017年第5期(总第33期)专家讲坛在我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办。国际欧亚科学院何传启院士应邀作了“第六次科技革命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报告。我所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出席会议,副所长李万研究员主持会议,市软科学研究基地以及我所科研人员参加讲坛。
  
  何院士回顾过去五次科技革命的演进,对第六次科技革命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认为人类将面临新生物学和再生革命,这也将彻底改变人类在学习、家庭、工作、生殖等生活方式的革命性变化。人类将彻底得到解放,这是一场新生物、产业、技术革命交叉融合的再生科技时代。同时,他也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影响的角度提出了第六次科技革命对人类的挑战,这将促进新产业结构和新生物经济孵化。
  
  在互动环节,参会人员围绕新生物学领域以及宇航时代等与何传启院士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何传启,现任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现代化战略研究课题组组长、世界现代化论坛学术委员会联合主席等。在创新政策方面,执笔起草《迎接知识经济时代,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研究报告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开展<知识创新工程>试点的汇报提纲》。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