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技术预见专委会成功举办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技术预见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7-10-30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7年10月28-29日,第十三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技术预见分论坛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召开。分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与技术预见专委会联合举办,主题是“新兴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本次分论坛共收到相关论文15篇,其中2篇获得大会的优秀论文奖。
  
  28日下午,会议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由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樊永刚研究员主持,来自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参会代表围绕技术预见研究热点及趋势、技术预见研究模型、新兴技术演化轨迹、新兴技术风险识别、领域技术预见研究实践等进行了报告和交流;第二环节由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赵宇博士主持,参会代表围绕专利挖掘方法、专利计量、文献计量分析等方法在技术预见研究中的创新应用,以及领域技术预见趋势及实践等进行了报告和交流。
  
  29日上午,会议首先进行专题报告交流,由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刘斌副院长主持,来自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的参会代表围绕技术预见的实践经验、产业领域技术预见实践和思考、竞争态势分析等分别作了专题报告。随后,技术预见专业委员会召开了工作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委员、我所李万副所长主持,会上各副主任委员单位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对专委会的组织工作及明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本次分论坛在学术交流、技术预见研究及工作沟通等方面均取得良好成效。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