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学所专家讲坛聚焦“智能时代”

发布时间:2017-12-2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12月26日下午,2017年第6期(总第34期)专家讲坛在我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办。上海大学战略研究院特聘院长、原中国工程院三局局长李仁涵教授应邀做了“为智能时代的到来做好准备”的学术报告。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骆大进主持会议,市科委计划处处长陈馨、副处长仲东亭、李恺和有关同志、我所科研人员听取报告。
  
  李教授从中国经济社会的现状出发,介绍了人工智能即将带来的巨大变革,在此基础上分享了对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切入点的思考。李教授尤其强调了“重构游戏规则”对于“迎接智能时代”的重要性。
  
  李教授的报告得到热烈反响。在互动环节,参会人员围绕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趋势、人工智能对社会(尤其就业)的影响等多个问题与李教授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李仁涵,现任上海大学战略研究院特聘院长,教授;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助理、专家委员会助理;上海大学树兰医工研究院名誉院长;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主任等。曾任中国工程院三局局长。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