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学所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战略规划研究室党支部、产业创新研究室党支部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并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2017-12-2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7年12月27日下午,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战略规划研究室党支部、产业创新研究室党支部同志,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集体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奋斗历程。
  
  在中共一大会址,大家瞻仰了一大复原场景和会议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在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和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前,深情回顾我党带领中国人民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和追梦的伟大历程。
 
一大
 
  在中共二大会址,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回顾我党第一次提出党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第一部党章的历程和意义。在党章展厅,大家瞻仰了我党不同年代、不同版本的党章,重温了党章形成、发展的历史。
 
  二大
 
  在瞻仰过程中,同志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拳,一起庄严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及决心。大家表示一定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智库工作者应有的更大贡献。
  
  部分民主党派和非党员同事也一起参加了瞻仰活动。
 

三

四

五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