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学所领导慰问拜访学所老前辈张念椿

发布时间:2018-03-30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8年3月29日下午,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李万副所长带队,与综合管理办公室、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相关同志一起,拜访了科学学所著名“四君子”之一张念椿老师。
  
  交流中,李万副所长向张老介绍了科学学所近年来发展状况及目前开展所史抢救工作的情况,并向张老赠送了我所年度工作报告及《研究与建议》合订本等书籍。已81岁高龄的张念椿老师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思维敏捷,对科学学所的拜访感到非常高兴,并充分肯定了所史抢救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向大家回忆了当年科学学所“四君子”广泛涉猎哲学、经济学、科学史、自然辩证法等领域,进入领导科学、决策科学、科学学、人才学、预测科学等一批新兴学科研究行列并形成很高知名度的发展历程。张老还向科学学所赠送了他整理的“四君子”在众多报刊上公开发表的文章合辑四大本,近200篇文章,为研究当时的历史情况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李万副所长表示,为了更好地保存历代科学学人铸造的辉煌历史,科学学所历史抢救工作要在各个时代科学学人的帮助下,做好历史资料、口述史的收集和整理工作,丰富和还原科学学所各个阶段的发展历程,在建设专业化、平台型、有特色的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的过程中进一步加以传承,把老一辈科学学人精神发扬光大。
 

 

webwxgetmsgimg (1)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