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Venni Venkata Krishna教授来我所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8-04-1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8年4月16日下午,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Venni Venkata Krishna 教授来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曹聪教授的陪同下来我所访问交流。我所所长骆大进研究员对Krishna教授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副所长李万研究员主持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Krishna教授通过介绍韩国“21大脑”项目、中国的211工程和985工程,与新加坡“生物城”三个国家的案例,阐述了亚洲的大学在三次学术革命的制度化过程中表现出的多样性。从历史的角度,他指出我们现在正进入大学历史环境中又一次的变革,在未来的几十年里,创新城区的创新将发挥重要作用。Krishna教授认为,实现“洪堡目标”仍然是大多数亚洲国家的主要挑战,特别是中国、印度与东盟国家。
  
  在互动环节,参会人员围绕大学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发挥的作用等议题展开了进一步交流和讨论。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