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市科技党委章卫民副书记带队赴科技部机关党委开展党建工作大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20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8年4月19日,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科技机关党委书记章卫民带队,组织干部处副处长郭迪平,科技机关党委副书记邵志祥,发展研究处副处长段晓阳,科学学所党总支委员、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冰等一行7人赴科技部机关党委围绕“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的主题开展专题调研。科技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科技部机关纪委书记马宏建,科技部机关党委副巡视员、直属机关工会主席杨月明,农村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贾敬敦,政策法规司综合处处长侯琼华,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张丽,机关党委组织处(纪委办)处长王晓松,机关党委组织处(纪委办)调研员宋金湘,机关党委宣传处(文明办)处长孔江涛等领导出席会议座谈交流。
  
  章卫民副书记首先介绍了调研组到科技部机关党委拜访的主要目的和考虑。随后,农村中心党支部作为科技部四家党建工作监督评估试点之一,由贾敬敦书记介绍了支部的工作特色和亮点,重点分享了支部月度、定量考核的成功经验。政策法规司综合处侯琼华处长介绍了科技部党组1号文的起草背景和主要考虑。科技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分享了“党对科技工作全面领导”的深刻认识体会,并介绍了科技部近几年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做法和特点,特别是王志刚书记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采取“1234”的主要举措,压实责任,大力促进科技部党建工作与科技工作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科技工作新局面。
  
  会上,双方领导、同志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研讨。章卫民副书记表示,本次调研收获颇丰,后续上海将认真学习借鉴科技部机关党委理直气壮抓党建、顶层设计抓融合、严格规范抓流程、科学有效抓考核、注重实效抓队伍、领导垂范抓落实的经验做法,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推进本市科技系统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为加快推进科创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