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曹聪教授作客科学学所专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8-05-03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4月28日下午,2018年第4期(总第39期)专家讲坛在我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宁波诺丁汉大学创新学教授曹聪应邀作了“中国科技创新的人才挑战”的专题报告。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骆大进主持报告会,市科委发展研究处副处长段晓阳,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出席了报告会。
  
  曹聪教授结合自身多年从事科技政策与科技人才研究的经验,以翔实的数据案例、开阔的国际视野回顾了我国集聚吸引海外高端人才回流等人才计划的形成背景与演变脉络;结合时代变化与形势需求,从人文环境、社会结构、产业趋势等多维度视角,阐述了促进科技人才国际流动、优化人才结构、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生态等人才发展的重点议题。
  
  在互动环节,复旦大学、上海社科院与我所参会人员围绕人才计划政策、人才分类评价、体制改革等议题与曹聪教授展开了进一步交流和讨论。
  
  曹聪,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学博士,宁波中国诺丁汉大学创新学教授。曾就职于俄勒冈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和英国诺丁汉大学。曹聪是中国科技创新研究的多产学者之一,已经或即将出版《中国科学精英》、《中国新兴技术边缘:评估高端人才的作用》、《转基因中国》、《创新与中国在全球科学与技术系统演进的角色》等著作,在包括Science、Nature、Research Policy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他的研究得到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欧盟、中国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国家规划办公室、IBM等的支持。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