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市科委主任张全莅临科学学所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8-06-0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8年5月31日上午,市科委主任张全带队莅临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调研指导,市科委副主任朱启高和办公室、人事教育处、发展研究处、发展计划处、条件财务处、体制改革与法规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所党总支书记、所长骆大进同志,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所党总支委员、副所长李万同志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座谈会。
 
  骆大进同志汇报了科学学所发展历程、近年改革发展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打算,张聪慧、李万同志作了补充汇报。市科委各处室负责同志、所有关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全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做好软科学研究对于上海科技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科学学所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基因,近年来团队朝气蓬勃,发展势头良好。他强调,当前,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都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是科学学所发展的大形势。科学学所正处于爬坡、过坎、拐弯的重要阶段,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的新使命、新要求。他强调,要坚持科学精神,要提升先见能力,要发扬献身精神,既要有战略思维还要有战术思考,既要立足当下还要着眼长远,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他要求,要放眼全球,面向全国,服务上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国家实验室建设、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建设、科技立法等方面,做好关键问题的决策支持研究。张全主任表示,市科委将为科学学所创新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希望科学学所事业提升、单位进步、队伍成长、人才辈出。
 
  朱启高副主任希望科学学所珍惜当下最美好,进一步加强软科学理论和方法的研究创新,进一步加强成果宣传,在关键时刻、重要场合敢于发声、发正确的声音、多发“先声”,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培养团队、培养专家,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他指出,科学学所的重要使命在于前瞻于当下,要加强科技创新发展趋势、态势和科技创新中心功能实现等前瞻性研究,也要积极围绕当前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开展针对性研究,做到研究好思想,传播好思想,并促进思想的落地。
 
  座谈会前,张全主任和朱启高副主任还察看了科学学所文化墙,并深入各部门办公室,勉励大家做好研究工作。

20180601-张主任调研3

20180601-张主任调研5

20180601-张主任调研2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