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参加科技部“新时代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0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8年6月5日上午,国家科技部在北京召开了“新时代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研讨会”,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出席会议。我所所长骆大进研究员参加座谈并汇报了相关研究进展。
  
  王志刚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时代新命题对加快建设完善国家创新体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抓紧深化研究,凝聚共识,明晰创新体系,为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提供指引。
  
  骆大进所长在题为“打造高水平区域创新极,引领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汇报发言中,基于对于国家创新体系发展的新认识,从区域创新的视角,提出要顺应新的变化和趋势,着力提高创新显示度,打造区域创新体系“势能”;着力提升创新动力加速度,增强区域体系新“动能”;着力增强创新网络开放度,提高区域创新体系“效能”。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中电科集团的专家学者。
  
  下一步,我所将会同相关智库机构和专家学者,进一步集成专业优势,更高质量地开展创新体系研究工作。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