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内外智库专家圆桌共论“长三角城市群协同创新的逻辑与策略”

发布时间:2018-06-2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8年6月22日上午,“浦江创新论坛—2018科技创新智库国际研讨会”举行闭门圆桌会议。该会议由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和上海市创新型城市发展战略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来自国内外知名智库和长三角三省一市科技创新智库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长三角城市群协同创新的逻辑与策略”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研究员、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理事长王元研究员以及我所所长骆大进研究员、副所长李万研究员出席会议,上海市创新型城市发展战略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屠启宇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谭盛源处长介绍了长三角一体化近期进展和下一步主要考虑。我所副所长李万研究员和江苏、浙江、安徽的科技创新智库专家分享了来自一线的实践与思考;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胡志坚院长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给出了基于宏观视野的建议;来自硅谷、以色列、广东、香港等地专家以横向比较视角围绕区域创新体系展开了研讨;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理事长王元研究员、华东师大经济地理学杜德斌教授、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王书华研究员基于不同学科视角给出了方法论的建议。
  
  我所所长骆大进研究员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与会专家紧紧围绕推动长三角协同创新这一主题,既形成了共识,也启发了更多思考,希望在会议之后能在策略与路径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入交流,为长三角协同创新贡献智慧。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