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8年第十三届全国技术预见学术研讨会在烟台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0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了加强技术预见研究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挥技术预见在科技管理与决策中的重要作用,2018年8月3日至4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和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技术预见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山东省科学院情报研究所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技术预见学术研讨会”在烟台召开。
  
  此次会议以“技术预见与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就未来科技发展趋势、技术预见方法的探索实践、技术预见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支撑作用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届会议。中国科学学与技术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宏广、科技部创新发展司调研员吴家喜、我所副所长李万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李万副所长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新时代、新趋势、新未来”的大会报告。我所产业创新研究室副主任庄珺在交流环节作了“服务地方科技发展的技术预见研究产品设计”的主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还专门就目前大家普遍关心的智能制造产业和具有山东本省特色的海洋产业设立了分论坛,邀请山东省内相关领域专家做了主题发言,来自各地的技术预见专家学者在分组讨论中围绕海洋强省、制造转型等主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