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贺德方司长莅临科学学所指导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0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8年8月31日下午,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贺德方带队莅临我所调研指导。市科委副主任骆大进主持调研座谈会,市科委体改法规处处长方浩、发展计划处副处长韩元建和我所副所长李万等参加座谈。
  
  会上,李万副所长汇报了科学学所发展概况、近年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下一步发展思考和主要打算,创新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常静汇报了关于国家创新体系研究的若干思考,市科委、我所有关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贺德方司长在讲话中指出,上海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不仅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件,还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在改革上不断有所突破。当前正处于咨询爆炸时代,智库存在的价值是能够快速组织研究工作,提出可经得起验证的结论。智库机构要做好支撑决策,要加强方法论建设,做到概念清晰、逻辑清晰、主体清晰、责任清晰,确保研究的可信性;要立足宏观、着眼微观,加强对小数据、小视角的发掘,做好重要数据的积累;明确职责定位,应持之以恒做好重大问题的长线研究。
  
  座谈会前,贺德方司长在骆大进副主任等陪同下,察看了科学学所文化墙,了解科学学所发展历史和发展情况。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