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8年9月14日下午,科学学所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会议,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同志、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副处长窦德才同志、市科委副主任骆大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处长张艳林同志主持。科学学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副处长窦德才同志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所长任免的通知,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张艳林处长宣读了市科技党委关于中共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总支部委员会书记任免的通知。任命石谦同志为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
  
  会上,市科委副主任骆大进同志在发言中感谢各级领导对科学学所事业发展的关心,感谢全所同志在他任职期间配合领导班子在建设专业化、平台型、有特色的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进程中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祝愿科学学所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传承科学学所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佳绩。
  
  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和科学学所创新发展有效融合,紧紧围绕科创中心和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中心任务要求,推动科研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调动全所职工的积极性,夯实管理基础、人才基础,拓展合作网络,多出决策咨询产品、政策建议产品、产业规划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
  
  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代表班子成员做了表态发言。她对骆大进同志在担任科学学所党总支书记、所长期间为全所快速发展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石谦同志担任科学学所党总支书记、所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石谦同志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关心下、在市科技两委的领导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智慧支持、贡献思想力量。
  
  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和市科技党委对科学学所的发展一直十分重视并寄予厚望,这次科学学所领导班子的调整是市委、市政府从推进科学学所事业稳步发展、加强领导干部建设,经反复酝酿和深刻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科学学所领导班子的关心和重视。他充分肯定了骆大进同志担任所长期间,科学学所取得的发展成效和工作成绩,对科学学所改革发展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把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作为领导班子工作重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二是要勇于担当,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建设。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继续发挥表率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全面增强“八个本领”,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主动查找能力建设的短板,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三是要聚焦重点任务,不断推进科学学所的改革发展。要带领全所职工不断提升科研工作水平,立足软硬结合和研咨一体的特点,完善科研质量管理体系,坚持兼顾战略思维和战术思考,兼顾立足当下和着眼长远,持续开展前瞻性、储备性、针对性的政策研究,进一步发展科学学所研究品牌,完善决策咨询服务体系,持续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营造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以事业的平台集聚和培养优秀智库人才,出人才,出思想。希望科学学所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同志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趁势而上,担当进取,为上海加快“五个中心”建设,加快建设卓越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领导干部宣布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