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薛美根教授级高工作客科学学所专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8-09-2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8年9月27日上午,2018年第8期(总第43期)专家讲坛在我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薛美根教授级高工应邀作了“面向2035,上海未来交通发展思考”的专题报告。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出席报告会,副所长李万主持会议。
  
  薛美根教授级高工首先介绍了近30年来上海交通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地从交通需求、对外交通发展、道路交通服务水平、轨道交通运输能力、城市客运模式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介绍了2017年上海交通运行情况,最后结合未来发展需求提出了2035总规背景下上海市未来交通发展的思考。他认为,目前来看上海市交通需求持续增长,“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的综合交通体系在不断完善和提升。他进一步解析了新总规背景下上海交通发展的新目标、新模式、新空间及新要求,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交通如何支撑实现新一轮上海城市总体规划目标的思考及迫切需要解决的若干问题,并根据上海未来交通发展“智慧、低碳、共享”的目标提出了相关应对策略。
  
  在互动环节上,薛美根教授级高工与参会人员就人工智能与未来交通、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中交通领域面临的主要问题、上海如何通过创新管理手段、运用信息化工具制定更有效的交通管理机制与策略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薛美根,男、工学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上海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研究所所长,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博导,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上海市规划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上海市交通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广州市交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等。长期从事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研究工作,研究领域涉及综合交通调查与交通模型、交通信息化、综合交通规划与交通政策研究等方面。近年来负责开展了上海市新一轮交通发展白皮书、上海十三五综合交通规划、创新综合交通管理等重大项目研究编制。先后出版《公共交通优先》、《上海世博交通研判技术与实践》、《上海交通发展政策演变》等著作,是《上海市交通发展白皮书(2013版)》的主要起草人。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