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技部原调研室主任、我所顾问研究员胥和平作客专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8-11-2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8年11月19日上午,2018年第10期(总第45期)专家讲坛在我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科技部办公厅原巡视员、调研室主任,我所顾问研究员胥和平应邀作了“谈谈创新战略研究”的专题报告。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出席并主持会议,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副所长李万出席会议。
  
  胥和平研究员结合在工作中的实践与思考,一是提出创新研究正迎来历史机遇期,他认为在快速变革时代,传统理论方法正面临挑战,创新政策研究正成为主流。二是系统介绍了研究与写作的方法,包括如何发现问题、如何开展研究、如何形成结论以及在成稿中的注意事项。三是梳理了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目前正经历的几个战略问题。最后,为进一步做好决策咨询工作阐述了如何建设科技智库,培育智库人才的战略思维能力和基础研究能力。
  
  胥和平,科技部办公厅原巡视员、调研室主任,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顾问研究员。兼任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历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室主任、中国经营报社委委员、精品购物报总编辑、科技部研究中心研究部部长等职务。曾参与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及配套政策等一系列国家重要规划的研究制定工作。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