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举办“上海如何抓住科创板发展机遇”软科学研究沙龙

发布时间:2018-12-10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8年12月5日下午,2018年度第2期(总第37期)软科学研究沙龙在我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是:上海如何抓住科创板发展机遇。上海彩虹鱼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孙志杰、宁波杉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文萍、中信证券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江苏区域总监宋建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教授胡文伟、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教授施继元、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曹炼生、安达资本总经理谭铧、上海西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谭黎敏(以姓氏笔画为序)出席了本次沙龙。会议由我所战略规划研究室副主任朱学彦主持。
  
  我所金爱民副研究员首先作引导发言,他认为科创板面向科技创新型企业,将吸引一批新经济领域最优质的中坚力量留在国内上市,未来还可以吸引国外的优质科技创新型企业来沪上市,提升我国资本市场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上海科创板制度创新要关注三点,一是契合企业成长规律,允许暂未盈利的高成长性企业上市;二是契合科技创新规律,设置市值参照标准;三是契合资本市场规律,重点把控信息披露真实性。
  
  与会专家认为,科创板定位清晰,上市标的聚焦科技创新企业,制定标准需要考虑科技型企业的高投入、长周期回报的特点,根据企业属性等特点适当包容企业盈利情况。此外,在借鉴纳斯达克等美欧国家资本市场发展经验的同时,科创板制度设计更需兼顾中国国情,构建相关制度和标准,进而推动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
  
  与会专家还就上海科创板的注册制规则、监管,以及上海如何借力科创板培育更多创新企业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