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市科委季晓烨巡视员莅临科学学所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9-01-30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9年1月25日下午,市科委季晓烨巡视员莅临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调研指导,市科委科普处处长胡睦等陪同调研。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及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石谦同志汇报了科学学所发展历程、近年改革发展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打算,张聪慧同志作了补充汇报。学所有关同志汇报了所内科普工作开展情况。科普处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季晓烨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的重要论断,深刻认识科普工作的特质,科普是培养国民科学素养的基础工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季晓烨巡视员用“接力赛”形象比喻科普对科创的作用,在科创的竞赛中,“运动员”耐力越好,竞赛获胜的可能性越大,而科普就是增强运动员“耐力”(素养)的重要因素。他强调,科普工作需要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提供差异化的科普产品和服务,解决好内容和形式的关系,同时科普规划等各项工作应该与科创中心建设对接起来。他表示,智库对促进各界全面客观认识科技创新规律具有重要作用,智库成果支撑科学决策意义重大,希望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在科普规划和相关工作方面更好地发挥智库作用。
  
  座谈会前,季晓烨巡视员还察看了科学学所文化墙,了解科学学所发展历史和发展情况。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