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发布《2019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协同创新指数》

发布时间:2019-05-1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9年5月16日,我所召开《2019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协同创新指数》发布会暨专家研讨会,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战略规划研究室主任朱学彦副研究员主持会议,统计评价研究室张宓之博士代表课题组进行了汇报。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统计与分析研究所所长玄兆辉研究员,上海社科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所长沈桂龙研究员受邀出席发布会并作点评。新闻晨报、中国科学报、澎湃新闻等多家媒体发布报道,上海电视台进行了专题采访。发布会之后,还召开了专家研讨会。
  
  2018年1月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在上海正式成立,四省市派出人员打破行政区域进行集中办公,共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18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2019年5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审议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推进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是支撑引领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有效监测、跟踪和引导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发展,2018年9月我所启动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协同创新指数研究,以提升长三角协同创新策源能力为目标,从资源汇聚、科研合作、技术溢出、产业发展和环境支撑五大维度构建指标体系,对2010-2017年长三角区域41个城市协同创新情况进行研究分析。报告显示,至2010年以来,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水平稳步提升,发展势头良好。报告详细、客观反映了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发展的特点和趋势,也为该区域进一步推动区域协同创新提供了可借鉴的量化参考。
  
  发布会后,来自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上海市相关委办,江苏、浙江、安徽、北京、广东等省市科技创新智库及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共同围绕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发展指标体系设计及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发展特征、问题及未来展望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