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赴蓉开展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政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15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9年6月21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成都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促进成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其中的创新举措引起各方关注。2019年7月31日至8月2日,我所产业创新研究室团队与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生物医药处、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产业促进处共同前往成都围绕相关新政开展专题调研。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高量、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重大专项处处长游晓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果转化部部长袁淑兰等先后接待调研团队一行。调研团队在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与当地相关生物医药产业推进职能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并走访了天府国际生物城、成都医学城、天府中药城、华西医院成果转化中心等园区和机构,实地了解了成都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以及各类主体在推进产业发展中的经验。
  
  通过此次专题调研,学所团队认为成都市在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有四点经验值得深入学习借鉴:一是以全局性规划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以空间布局优化明确全市产业主攻方向,三是以机制创新加强各委办协同推进产业发展,四是以基金为支点高效转化创新成果、撬动产业发展。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