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党总支与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党委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8-15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8月14日上午,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与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党委联合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赵刚印教授作专题讲座。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陈东同志主持讲座,科学学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亿书同志,副主任刘光顺同志及两家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讲座。
  
  赵刚印教授以“见证初心,创造奇迹——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为题,用将历史事件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生动讲述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后的历史,使党员们对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历史背景、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等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了解,更加充分地认识了十一届三中全会的重要历史地位和伟大意义,对党在特定历史时期坚持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为了初心和使命敢为人先、勇担历史重任的精神。
  
  张聪慧副书记在讲座结束后强调,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开展自学,要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新中国史著作作为辅助读物,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要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深入学习下去,切实学出成效,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1

2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