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参加首届“科技中国”智库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9年12月5-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主办的首届“科技中国”智库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科技发展趋势前瞻与中长期谋划”为主题,旨在加快新型科技智库建设,推动国家和各地方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的研究工作。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率战略规划研究室主任朱学彦、产业创新研究室主任庄珺和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汤天波参会。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胡志坚院长作了题为“世界科学、技术、工业革命趋势研判”的主旨演讲,来自科技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等国内知名大学、研究机构的11位专家和学者先后围绕会议主题做了大会报告。
  
  在智库机构圆桌会议上,石谦所长介绍了学所参与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专项研究和开展上海市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与“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的情况,分享了体系化能力建设的思路,与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战略规划处孙中峰处长的大会报告“关于上海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的若干思考”相互呼应。石谦所长还向与会的各地智库机构隆重推介了将于2020年5月由我所主办的浦江创新论坛——2020科技创新智库国际研讨会,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