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市科委季晓烨巡视员莅临科学学所调研科普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2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0年1月21日上午,市科委季晓烨巡视员莅临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调研指导,市科委科普处副处长钟倩等陪同调研。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以及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战略规划研究室、科技与社会研究室等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季晓烨巡视员在调研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今年科普的重点工作是要推动上海地方科普立法,为科普工作制定行为规范;上海科普工作要更有效,需要从表面化向内涵化、规模化向品牌化、一般化向专业化、雷同化向精准化的转变;建立现代科普体系,需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标准体系、资源设施体系、管理体系、支撑体系;发展方向是要促进科普工作的专业化、品质化、现代化、社会化、国际化、法治化;要通过科学教育和科学传播,以传播科学知识,提升国民科学素养,塑造科学文化,并最终提升社会文化软实力。最后,季晓烨巡视员希望科学学所能够积极参与上海科普的基础研究工作,贡献智库方案。
  
  石谦所长在调研座谈中表示,科学学所将积极落实有关科普工作的要求,在学科布局、能力模块上响应需求,围绕科普工作的基本理论、评估实施、现代化发展以及科学文化理念传播等重点内容开展研究,为提升城市的文化吸引力、文化驱动力、文化塑造力,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