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科研攻关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05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0年3月4日上午,科学学所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所党总支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青年科研骨干,以及综合管理办公室和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学习。会上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讲话精神,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战“疫”手册、《习近平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强调协同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以及《习总书记为何此时考察战疫科研攻关》等重要文章。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开展了积极研讨。
  
  此次中心组学习,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谋划推进全所软科学研究的重大方向和领域。会议强调,科学学所在疫情期间作为科技智库,加强政策梳理、科学研判和科学普及,积极发挥智库决策咨询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对科技战线的殷切希望和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结合实际,加强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平战结合,及时响应,加强智库产品的谋划和开发;三是要充分准备,主动作为,平稳有序地推进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四是要加强协同,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所的改革发展。

科学学所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