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文明实践做志愿、齐心协力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06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激发共抗疫情的信心,发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我所党总支组织开展“文明实践做志愿、齐心协力抗疫情”学雷锋主题活动,于3月4日-6日连续三天组织科学学所青年职工赴结对单位田林街道千鹤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科学学所已连续第8年与田林街道社区结对开展志愿服务,但今年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主题活动更具特别的意义。千鹤三社区涉及五个居民区多个楼栋,位置较为分散,人员较为密集,老年人居多,日常进出频繁,管理上存在一定难度。年轻志愿者们根据居委会干部的任务分配奔赴各个岗位,在寒风中为每一位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引导快递收发、宣传居家抗疫注意事项。大家在小区各大门口坚守岗位,不顾喝水和休息,一站就是半天。为不给社区添麻烦,志愿者们中午返回单位或自行解决午餐,下午再返岗继续战斗。“设身处地,将心比心”,通过“深入一线”的实际体验,每一位参与的科学学所人都切实感受到居民的所想、所需、所急,切实体会到居委干部的辛苦和不易。
  
  自全上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社区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居委会干部们放弃休息,加班加点,迅速组织“抗疫”战线,挨家挨户排查,不敢有丝毫松懈。田林街道千鹤三居委党总支书记戴琦对科学学所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社区附近很多单位甚至国际友人都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大家的支持,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居委干部的压力,也为共同维护一方平安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志愿者的无私无畏是学习“最美逆行者”们最好的诠释。不求回报、不论名利,让社会充满阳光般的温暖;聚沙成塔、水滴汇海,唯有所有人共同的支持和参与,才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雷锋精神是一种大爱,既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代表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是社会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的生动体现。我们相信,只要所有人共同参与和付出,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小爱汇聚大爱,在每一个岗位都释放出坚定的信仰和团结的力量,我们终将取得这场看不见的“战役”最后的胜利。
  
  “我是抗击疫情志愿者”,新一代科学学所人在行动。

20200306-SISS志愿服务拼图

20200304-SISS志愿服务第一队

20200305-SISS志愿服务第二队

20200306-SISS志愿服务第三队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