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赴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开展科研支撑疫情防控交流

发布时间:2020-03-0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0年3月4日下午,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携产业创新研究室庄珺、赵越、汤琦、范幸一行赴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开展科研支撑疫情防控座谈交流。
  
  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党委书记司胜利和副所长江陆斌接待并参加座谈。司胜利书记介绍了上海巴斯德所的发展历程和在传染病诊、防、治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并分享了在新冠肺炎疫情考验下的党员带头作用和科研人员投身一线的工作情况。江陆斌副所长详细介绍了巴斯德所在病毒溯源进化、病毒体外诊断、抗体疫苗研发和国际科技合作四个方面的新冠攻关进展。
  
  石谦所长介绍了学所作为软科学研究机构,在这场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组织力量、集智攻关、建言献策的整体情况。他指出,科研机构不仅应服务于国家高质量发展与民生福祉,更应注重“平战结合”,努力成为国家战略安全体系的重要核心节点。双方还围绕上海巴斯德所“一园三体”架构、人才培养体系、产业发展模式、开放式创新生态等话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参加此次交流的还有上海巴斯德所党委副书记陈丰伟、党委委员孟广勋、所长助理张晓明、所长助理刘冬平、综合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贾晋华。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