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党总支召开《民法典》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0年6月28日下午,在听取华东政法大学韩强教授的“四史”学习教育讲座:“新时代《民法典》的历史定位与历史使命”专题报告后,我所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民法典》开展交流研讨。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主持会议,所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学习并进行了认真发言和深入研讨。
 
  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提出,《民法典》的学习是“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充分把握《民法典》的重大历史意义,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以来的优秀成果进行学习借鉴,找准方向和方位,产生体现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的成果和产品。在创新文化建设中,要深入领会民法典所蕴含的中国理念和中国精神,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党员干部要做学习、遵守和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作为党员干部,要增强法制意识,加强法律学习,提高法律素养,提升依法管理的能力。随着新时代各方形势发展,需要调整的关系和问题更加复杂,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不管是从思想理念还是政策工具的设计上,都要从《民法典》中进一步加以学习借鉴。同时,科技的发展也会对经济社会带来新的问题和挑战,科学学所要聚焦自己的工作找准结合点,做好新时代背景下的决策咨询研究工作。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民法典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