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开展纪念《婚姻法》颁布70周年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0-07-2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纪念《婚姻法》颁布70周年并结合“四史”学习教育,2020年7月23日,我所工会和妇委特邀华东政法大学的许莉教授,在全所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新规之解读》的主题报告活动。一同参与报告会的还有来自楼宇共建单位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和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的部分职工。
 
  会上,许莉教授讲解了《婚姻法》的发展背景,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的修法概况,并结合具体的事例,对涉及婚姻、家庭、子女等家庭关系及其变化的各个条文进行了生动详细地解读。报告后,大家和许莉教授进行了深入地互动交流。
 
  此次普法宣传,帮助职工进一步了解了《婚姻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引导职工更好地依法行使婚姻家庭权利和履行义务,为进一步倡导文明进步的婚姻家庭伦理观念、弘扬优秀的传统家庭美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科学学所开展纪念《婚姻法》颁布70周年主题宣讲1

科学学所开展纪念《婚姻法》颁布70周年主题宣讲2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