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读书会

2013年度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3-03-1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3月11日上午,我所2013年度第二期读书会在圆桌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助理研究员张宇组织,由他讲述我国光伏产业近十年的发展经验与思考。

  张宇从2013年初的光伏业态、光伏十年发展回顾、光伏企业的创新发展、以及让光伏等新能源产品贴近城市生活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光伏产业的热点事件、该行业的利益群体所遇到的困难、以及社会评论。他认为,在一项新技术的发展初期阶段,参与者们往往聚焦在技术瓶颈的突破,而较少地考虑社会需求和实际的产业规模。政府要关注企业建立持续的研发机制,进而让市场有节奏地扩张,减少内耗。期间,与会人员也围绕着光伏产业的寒冬期展开热烈讨论。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