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软科学沙龙

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上海的优势与不足(国企专场)

发布时间:2014-11-12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8月21日下午13:30-16:30,由上海市科委研究处主办,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承办的2014年第四期(总第26期)软科学研究沙龙在技贸大厦10楼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上海的优势与不足。上海市科委发展研究处、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上海市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参与了本期软科学沙龙。本期沙龙由我所李万副所长主持。

  首先,我所创新政策研究室常静副研究员做了“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如何凸显上海特色”的主题发言。随后,企业、科研院所等代表围绕沙龙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过程中,国企、央企应有所担当、率先做出表率。上海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熔铸中西的人才优势、善于扬弃的文化优势,但是也存在政产学研用互动不紧密、企业创新能力与创新管理水平相对滞后、创新环境不够活跃、科技领域的市场决定性作用仍未能充分显现等问题。要想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科学发展先行者”,上海需要进一步在科技体制、人才引进、政府管理等多方面破冰,顺利打通科技创新之链。最后,上海市科委发展研究处陈琦副处长作了总结发言。

  参加本次沙龙的嘉宾有(按姓氏拼音排序):戴晓波(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董亦华(申能集团投资管理部科技项目主管),吕蔚(上海华谊集团科技部高级工程师),苏异钢(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文捷(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信息化中心副主任),曾乐才(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