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科学文化沙龙

我所举办“血管与脑健康”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14-11-2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4年11月12日上午,我所在1015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血管与脑健康”的新一期科学文化沙龙。本期沙龙邀请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张华教授做主题报告,并由我所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主持。

  张华教授是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专科分会委员、中国老年学学会心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曾担任浦东新区卫生局副局长、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副院长,从事临床、教学和科研近三十年,擅长高血压病和心血管病的药物治疗。

  在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是常见的多发病之一,尤其是脑血管疾病,患病率高达近500/10万人,明显高于西方发达国家,已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公共健康问题。张华教授有着三十年的临床经验,对高血压这一疾病的病例、数据都非常熟悉。她从高血压的定义、分类讲起,就预防,治疗以及保健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在一个小时的主题演讲后,张华教授又与在场听众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互动交流,针对“血管与脑健康”展开了热烈讨论。

  参加本期沙龙的还有上海市科委科普处有关同志、科技系统离退休的老领导老同事、技贸大厦驻楼单位人员、《世界科学》编辑部成员与我所部分科研人员。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