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科学文化沙龙

科学文化沙龙背景

发布时间:2016-05-23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我所《世界科学》杂志自2011年改版以来,内容和形式得到改观,刊物质量不断提升,网站http://www.worldscience.cn、微博http://weibo.com/u/2140880045?topnav=1&wvr=3.6 及手机版http://www.worldscience.cn/phone_home.aspx 也已上线。为进一步挖掘《世界科学》杂志科普资源的价值,同时探索和拓展多元化的科学传播途径,拟在杂志出版的基础上,开展科学文化沙龙活动。

  科学文化沙龙活动宗旨是,依托《世界科学》杂志平台和资源,聚焦科学前沿、专业领域中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组织沙龙,邀请热心科普事业的专家学者,解读相关事件背后的科学因素,共同探讨科学事件本身及其在经济、社会发展乃至日常生活中的作用与可能产生的影响。科学文化沙龙多学科、多视角地观察自然科学发展,注重思想性,期望打造成为有一定特色和知名度的科普品牌。

  科学文化沙龙活动的口号是:人类进步的科学脚印,科学发展的历史眼光。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