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列产品之一

研究与建议

发布时间:2016-05-2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研究与建议》是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在中国改革开放大潮中激扬智慧、引领潮流的重要载体。在夏禹龙、刘吉、冯之浚等为代表的一批著名学者的耕耘之下,以独立思考、独到见地和特别活跃、特殊影响著称于20世纪80年代。绿色刊头的《研究与建议》在众多红色文件中卓然不群,许多观点和建议为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决策支撑,一些意见和建议还受到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推动思想解放和经济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研究与建议》见证了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的开拓与辉煌,但由于各种原因,在90年代曾一度停刊。当前,我所确立了“格物致知、咨政益世”的核心理念,技术预见等研究走在全国前列,一支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科研队伍正在形成。
  
  《研究与建议》于2011年复刊,是我所履行机构使命的重要举措。科学学所人有信心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发扬“宽胸怀,广眼界;厚积累,深调研”的研究作风,力争再造有影响力的科技决策咨询平台,为上海的科技创新、为现代城市发展中面临的重大问题,提供科学的新视角、新观点和新建议。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