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上海社会经济形势发展报告——我所举办2017年第5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17-07-1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7年7月13日上午,我所在1015学术报告厅举办2017年第5期(总第21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邀请上海市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处长郭宇作报告,主题为上海社会经济形势发展报告。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骆大进,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以及我所相关人员参加报告会。
  
  郭宇处长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对全国、全球经济形势的新变化进行了讲解,重点对上海经济社会形势,以及上半年的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与解读。他指出,2017年上半年,上海经济形势“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在房地产行业大幅回落、金融行业增长趋缓的情况下,工业增加值、工业利润、汽车等五大重点工业行业都实现了快速增长,工业发展趋势向好;进出口、消费、民间投资的较快增长有效支撑了经济企稳向好。然而,上海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城乡一体化协同等方面还存在新旧产业转型动能不足、郊区发展滞后等短板与问题。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利用外资、对外投资等议题与郭处长作了进一步的交流与互动。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