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战略思维与解决问题的七步法—我所举办2018年第1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1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4月16日上午,2018年第1期(总第23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在我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罗兰贝格咨询管理公司TMT行业合伙人王欣应邀作了“战略思维与解决问题的七步法”的专题报告,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骆大进,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出席了报告会,副所长李万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王欣结合自身18年的咨询经验讲述了管理咨询和战略咨询的区别,阐述了什么是战略,如何制定战略,以及在战略制定中常用的方法和工具,他指出战略思维的核心并不是工具,而是体系化结构化的思维方式。在思考问题方面,他结合工作实践以及大量的案例,讲述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方法,即“七步成诗法”。最后,王欣结合产业发展出现的诸多新趋势,介绍了罗兰贝格在产业发展规划方面的思路和做法。
  
  在互动环节,参会人员围绕咨询公司在项目人员配置、报告呈现方式方法、产城结合等议题与王欣展开了进一步交流和讨论。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