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面向中长期预见的技术能级评价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12-20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8年12月14日下午,市科委组织专家组,对我所承担的上海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面向中长期预见的技术能级评价研究(项目编号:17692114200)”进行验收评审。市科委原副主任张鳌担任专家组组长,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及企业界的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市科委生物医药处董树沛调研员,我所所长石谦,副所长张聪慧、李万出席会议。
  
  项目负责人、副所长李万介绍了总体研究情况,产业创新研究室沈应龙博士代表课题组具体汇报了项目研究的研究思路、模型构建和主要研究成果。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七个子课题组也分别就“上海科技创新‘ 十三五’规划体制机制、政策环境改革成效中期评估研究”、“上海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重点技术发展进展评估”、“生命健康领域面向中长期预见的技术能级评价专题研究”、“未来交通领域面向中长期预见的技术能级评价专题研究”、“基础研究领域面向中长期预见的技术能级评价专题研究”、“集成电路领域面向中长期预见的技术能级评价专题研究”、“面向中长期预见的领军人才评价专题研究”等子课题汇报了各自的研究开展情况。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研究成果,并就研究视角、实践应用等方面如何更好地支持上海科技工作开展发表了意见与建议。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研究主题鲜明、思路清晰、资料详实,对推进上海中长期技术预见及“十四五”规划预研究具有借鉴意义。专家组综合评定项目成果质量为优秀,同意通过验收。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