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软科学沙龙

我所举办“自贸区新片区与科技创新若干议题”软科学沙龙

发布时间:2019-03-2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9年3月28日上午,2019年第1期(总第38期)软科学研究沙龙在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是:自贸区新片区与科技创新若干议题。市科委外专处处长黄红、战略规划处费明钰,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出席了本次沙龙。会议由我所创新政策研究室主任常静副研究员主持。
  
  与会专家就“增强新片区科创策源能力、改革深化与制度创新的领域和方向、相关部门在前瞻布局中的联动”等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和深入探讨。专家们在发言中指出,新片区建设要积极学习国际高水平经济体在投资、金融、贸易、科创等的机制经验。要推动“临港人才自由港”等相关研究,为新片区发展集聚人力资源。要加强政策协同,将新片区打造成制度创新融合发展的试验区。
  
  参加本次沙龙的嘉宾有(姓氏拼音序):张江平台经济研究院院长陈炜研究员、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法研究中心主任龚柏华、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全球化经济研究室主任黄烨菁、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放处处长李锋、临港管委会综合计划办公室特日昆、上海前滩新兴产业研究院秘书长吴昀华首席研究员、临港管委会组织人事办公室杨武、上海社会科学院郁鸿胜研究员。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