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国际会议

“浦江创新论坛——2019科技创新智库国际研讨会”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9年5月6日-7日,“浦江创新论坛——2019科技创新智库国际研讨会”在沪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指导,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主办,以“预见未来:2035的科学、技术与创新(Technology Foresight: Science,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in 2035)”为主题,展开全面而深入的研讨。来自国内外一流科技创新智库的17位专家发表主题演讲,近200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担任大会主席,致欢迎辞;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骆大进为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等三家机构合作完成的《全球城市科技创新策源点观察》报告揭幕。开幕式由我所所长石谦主持。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美国兰德公司、美国大西洋理事会、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爱尔兰科克理工学院、丹麦哥本哈根未来研究所、德国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日本科学技术政策研究所、韩国科学技术政策研究院、印度技术信息•预测和评估委员会、清华大学、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等高端智库的高层次专家围绕“技术预见和新兴的城市景观”、“未来科技发展的趋势和原创研究的驱动力”、“未来城市发展中的服务创新”等议题,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分析了未来世界的发展愿景和技术预见方法的发展趋势,并对上海的卓越全球城市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科技创新智库国际研讨会已成功举办四届,并将继续致力于打造国际科技创新智库的高端对话平台,汇聚全球智慧,引领创新议题,服务科创中心建设。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