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全面深化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调查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12-23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9年12月20日上午,市科委组织专家组,对我所承担的上海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全面深化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调查研究(项目编号:18692111500)”进行验收评审。来自政府部门、智库机构、高等院校及民主党派的有关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市科技党委办公室、宣传处,市科委办公室、战略规划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我所战略规划研究室主任朱学彦副研究员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研究的理论探索、调研分析和主要研究成果,系统梳理了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重点工作的进展与成效,分析了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推进中遇到的瓶颈及诉求,并提出新时代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发展思路,以及提升创新策源能力、推进产业技术创新、优化创新治理、推动区域协同创新等举措建议。四个子课题组分别从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创环境、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和作用、前瞻技术趋势研判、长三角创新协同中政府职能转变视角进行了成果汇报。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研究成果,并就理论研究、实践指导等方面如何更好地推进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发表了意见与建议。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主题鲜明、思路清晰、资料详实,研究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对上海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专家组综合评定项目达到了任务合同书规定的各项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