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我所发布《全球人工智能治理年度观察2019》(英文版)

发布时间:2020-04-30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0年4月30日上午,我所举办《全球人工智能治理年度观察2019》英文版(AI GOVERNANCE IN 2019:A YEAR IN REVIEW OBSERVATIONS OF 50 GLOBAL EXPERTS)全球发布会。新华社、解放日报、文汇报、中国科学报、上海电视台、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澎湃新闻、上海日报等媒体参加了本次发布会。我所所长石谦研究员主持发布会,科技与社会研究室主任王迎春介绍了报告编写背景,李辉副研究员代表编制组对报告作了详细解读。
  该报告是全球首份由全球业内顶级专家共同参与撰写的人工智能治理报告,也是首份由我国智库发起全球参与的人工智能治理报告。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傅莹女士、图灵奖获得者John Hopcroft教授、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Irakli Beridze先生、欧洲议会议员Eva Kaili女士、AAAI2021主席杨强教授和AAAI2020主席Francesca Rossi女士等50位(44组)专家撰稿参与。
  50位参与报告撰写的专家来自当前全球人工智能治理的研究重镇或重要组织机构,包括中国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国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中心、欧洲议会、欧盟人工智能高级别专家组、OECD人工智能专家组、IEEE标准化协会、OPEN AI、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人类兼容人工智能中心、牛津大学未来人类研究所人工智能治理中心、剑桥大学未来智能研究中心和生存风险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和复旦大学等。
  本报告由我所团队牵头,联合国际合作伙伴共同完成。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开放合作态度,邀请全球各地作者、编辑共同完成。

11

12

13

14

 

报告下载:Global AI Governance in 2019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