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国际会议

推动发展负责任的人工智能:AI治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1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积极落实国家人工智能治理原则,进一步构建人工智能治理国际交流平台和全球合作机制,在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和上海市科委的指导下,由我所牵头主办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治理论坛于7月10日下午举行。图灵奖获得者John Hopcroft、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薛澜、联合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中心主任Irakli Beridze、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印奇等30余位国内外嘉宾与会演讲分享。我所石谦所长出席并主持开幕式。
  
  本届人工智能治理论坛以“发展负责任的人工智能”为主题,探讨“技术+制度”双轮驱动的治理综合解决方案,探寻人工智能治理新模式,推动人工智能治理原则落地落实。
  
  论坛上,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与业界知名专家共同启动“上海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专家咨询委员会治理工作组”工作。上海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专家咨询委员会发布了“协同落实人工智能治理原则的行动建议”(上海AI治理协同行动9条),提出了“一平台、四工作、四体系”的系统落实人工智能治理原则的行动方案建议。
  
  论坛展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国际形象,展示了人工智能治理前沿解决方案,提倡世界各国平等发声,以中英双语形式向全球放送,引起全球业界高度关注。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