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上海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方案研究”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0-09-2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0年9月23日上午,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我所承担的市科委科研计划项目“上海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方案研究(项目编号:19692110300)”进行综合绩效评价。来自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企业的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出席此次评审会的还有市科委战略规划处处长汤东英、高新技术处副调研员沈蕴婕、战略规划处和高新技术处的相关同志。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出席会议。
  
  我所科技与社会研究室主任王迎春代表课题组汇报了主要研究成果,项目分析国内外人工智能发展趋势,研究上海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础和优势,形成了上海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与建设思路,提出了由“创新策源”“创新应用”“创新生态”和“创新治理”构成的体系化能力布局框架,并融合自贸区新片区、科创板、长三角一体化等三大任务,为上海人工智能发展提出了总体战略方案。来自同济大学、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的三个子课题项目组分别汇报了交通、医疗、社区三个重点领域人工智能关键技术要素与应用模式研究成果。
  
  在听取项目自评报告并审查相关文档材料后,专家组经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思路清晰、资料详实、论证有力,有关建议为上海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为试验区建设规划和方案的编制提供了有力支撑。专家组综合评定项目达到了项目任务合同书规定的各项要求, 同意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