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新时代 新基建 新经济 新未来——科学学所举办2020年第3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23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0年12月22日下午,2020年第3期(总第34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在我所516会议室举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熊世伟应邀作了“新时代 新基建 新经济 新未来”的专题报告。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副所长吴寿仁参加会议,吴寿仁副所长主持会议。
  
  熊世伟主任首先介绍了上海新基建开展的背景由来、内涵意义、总体考虑和推进情况,接着介绍了上海在线新经济政策出台的来龙去脉,展望了上海“十四五”时期加快全面数字化转型的美好蓝图,提出需要关注的重点领域,并对新基建和新经济发展进行“冷思考”,与参会人员开展了深入探讨。
  
  熊世伟,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级经济师。上海市宏观经济学会兼职研究员、上海市体育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长期从事产业发展规划、发展战略定位、城市规划和区域经济、产业政策和企业发展战略等领域的政府决策咨询和规划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牵头组织国家、市级、区县和企业集团等各层面重大课题研究近100项,先后多次获得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优秀成果奖4项和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