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新形势下的中国企业全球化——科学学所举办2021年第1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1年3月18日,2021年第1期(总第35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在我所516会议室举行。中国企业全球化实战专家陈攀峰应邀作了“新形势下的中国企业全球化”的专题报告。我所吴寿仁副所长主持会议。

  

  陈攀峰董事长首先分享了从事企业全球化拓展工作的经历,接着详细介绍了中国企业全球化的发展阶段与新形势下的挑战、华为全球化的发展历程等,最后总结了中国企业全球化可借鉴的十大模式并提出了对中国企业全球化的建议等。与会科研人员就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合规问题、上海企业走出去的现状及华为的创新人才管理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陈攀峰,全球化实战专家。2005-2017年任职华为欧洲和拉美地区部:欧洲质量经理、欧洲行政管理部部长、智利西班牙电信系统部部长、华为智利销售副代表;2005年获华为金牌团队奖;2011年获华为个人最高荣誉奖——“个人金牌”;2014年带领团队获得智利西班牙电信无线搬迁项目而获总裁嘉奖令;     2016年获华为“天道酬勤”金牌;2017年因华为最大公有云Falabella项目而获总裁嘉奖令和金牌团队;2019年创立出海远民管理咨询和海琛墨礼国际贸易公司;2020年出版《华为全球化》一书,深入剖析华为全球化的十大理念和成功经验,并与中国中车、中国电科、奇瑞汽车、中航工业、中核集团等公司开展全球化战略咨询合作。

微信截图_20210324090646

微信截图_20210324090726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