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专家讲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部长马名杰作客专家讲坛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1年3月29日下午,我所在517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2期(总第62期)专家讲坛暨主题党日活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部长马名杰研究员应邀作了“‘十四五’及2021年创新发展重要问题”的专题报告。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国研中心创新部副部长戴建军、市科委战略规处处长汤东英、我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等出席报告会。

  

  马部长围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人才创新活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阐述了“十四五”及2021年国家创新发展的重点任务。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我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是在大变局背景下,坚定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坚持“四个面向”,统筹发展和安全,在高水平开放中“强信心、固基础、提能力”。

  

  报告会结束后举行了简短的赠书仪式,马部长向我所赠送国研中心最新研究著作。石谦所长接受赠书并致谢意,他总结指出此次专家讲坛暨主题党日活动的专题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详实、逻辑严密清晰,对我所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国家“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工作布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并希望能够与国研中心创新部不断加强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研究合作与交流。

  

  马名杰,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部长、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毕业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系,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访问学者。长期从事创新发展战略、创新政策、科技体制改革、军民融合、技术经济安全等研究。

微信截图_20210402145844

微信截图_20210402145859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