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专家讲坛

图灵奖获得者John Hopcroft特聘研究员续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1年6月1日下午,我所在517会议室举行特聘研究员续聘仪式暨2021年第4期(总第64期)专家讲坛学术报告会,续聘图灵奖获得者John Edward Hopcroft为我所特聘研究员。我所所长石谦向John Hopcroft教授颁发聘书,副所长吴寿仁主持会议。 

  John Hopcroft教授作了主题为“Building AI Talent in Shanghai”的专题报告。报告中,John Hopcroft教授基于自己中美两国五十余年(美国康奈尔大学、普林斯顿大学55年,中国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10年)教学经验的思考,从地区差异、教育改革、技术本质、发展趋势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如何进行计算机教学改革来培养真正优秀的人工智能人才,从而促进国家、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最后,John Hopcroft教授简要概述了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最新情况。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就人工智能人才发展、中外人才培养差异、国际关系与技术竞争、中国人工智能情况、人工智能治理等问题与John Hopcroft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微信截图_20210603101654

微信截图_20210603101707

微信截图_20210603101721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