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播放器

《上海科技金融生态年度观察2020》在2021浦江创新论坛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0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1年6月3日上午,2021浦江创新论坛成果发布会在东郊宾馆举行,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出席发布会并致辞,石谦所长出席发布会,会议由张聪慧副所长主持。  

  会上,由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联合编撰的《上海科技金融生态年度观察2020》正式亮相,石谦所长、汪素南行长、黄丽宏副主任代表联合发布机构启动发布仪式,我所科技创业研究室金爱民副研究员代表研究团队,对报告作了详细的解读。该报告是首份从生态视角综合评析上海科技金融年度发展的报告,澎湃新闻、腾讯新闻、新浪财经、第一财经、人民资讯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报告秉承开放协同的理念,集各方力量,从科技信贷、创业投资、多层次资本市场等方面对上海科技金融整体发展生态进行多维度分析,并针对金融科技、知识产权运营、国有创投企业混改等热点主题深入探讨,学习和借鉴深圳南山区、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的科技金融实践经验,全方面、多角度观察上海科技金融的趋势变化和总体特征,为业内提供最新信息,为上海科技金融发展提供决策支撑。报告显示,2020年上海科技金融克服重重难关,以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复市为主线,以全面创新改革为动力,推动直接融资先抑后扬,间接融资量增质优,在特殊时期展现了特殊作为。

致辞

20210603 科技金融生态发布会01

20210603 科技金融生态发布会03

20210603 科技金融生态发布会04

20210603 科技金融生态发布会02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