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播放器

《2021“理想之城”——全球青年科学家调查》在2021浦江创新论坛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0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1年6月3日上午,2021浦江创新论坛成果发布会在东郊宾馆举行,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出席发布会并致辞,石谦所长出席发布会,会议由张聪慧副所长主持。

  会上,《2021“理想之城”——全球青年科学家调查》正式亮相。石谦所长介绍报告背景情况,创新政策研究室常静主任、王雪莹副研究员共同发布报告,并接受媒体采访。科技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青年报、新民周刊、科学网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 

  《2021“理想之城”——全球青年科学家调查》调查统计分析了两万多篇全球青年科学家科研论文,对上千名全球一线青年科学家开展问卷调查,深入研究全球青年科学家的流动趋势、成长规律和发展需求。报告显示,近年来上海青年科学家成长速率排名全球20座科创中心城市中的第6位,青年科学家人均学术贡献加速提升。上海对30岁以下青年科学家的吸引力在全球20座科创中心城市中居于首位,上海青年科学家开展科技创业的动力居于首位,上海青年科学家对政府支持科技创新的满意度居于首位。报告对全球一线青年科学家对于心目中的“理想之城”的描述进行了总结归纳,凝炼了“理想之城”的共性特征和关键要素,为上海加快迈向科技创新“理想之城”指出了方向。

致辞

石所

张所

常静王雪莹

采访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