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科学学所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和科技与社会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1年10月18日上午,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和科技与社会研究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姚景怡、陈秋萍结合具体工作开讲微党课。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出席会议。党支部书记王迎春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姚景怡同志微党课的题目是《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现的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通过瞿秋白制定上海大学办学方案的故事,勉励青年同志应胸怀“国之大者”,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陈秋萍同志微党课的题目是《新中国科技史上的10月16日》,结合神舟十三号的成功发射,梳理了新中国在10月16日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科技成就,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的精彩讲话,表示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应当在新的征程上坚持做到九个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武装大脑,不断争取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石谦书记认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在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方面发挥了带头作用,要求进一步开展好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1018-中心和社会室支部微党课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