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科学学所举办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科技创新决策咨询研究的四大挑战”

发布时间:2021-11-1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1年11月11日上午,2021年第2期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之“科技创新决策咨询研究的四大挑战”在我所517会议室举行。我所副所长张聪慧出席会议,副所长吴寿仁主持会议。本次培训会由科技创业研究室副主任金爱民副研究员为全所同事作专题报告。  

  金爱民副研究员结合入所十年的工作积累,重点凝练出科技创新决策咨询研究的四大挑战——“看”“写”“说”“活”,即“看得清形势、写得出深刻、说得出道道、活得有尊严”,并结合工作经验、研究积累、调研案例,系统阐明了决策咨询研究的应对策略。在互动环节,同事们就如何平衡研究的广度与深度、四大挑战之间的关系、专报撰写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分享。  

  吴寿仁副所长点评此次报告既是经验总结,又是研究思考,更是工作建议,要成为一个有追求的智库人,必须要在“看”“写”“说”“活”四个方面下功夫。张聪慧副所长用“精心、精彩、精华”概括此次报告,既融合多年工作经验精心准备,又内容丰富、逻辑缜密、精彩纷呈,在对研究方法、思考范式、思维模式的阐释上精华涌现,体现了新时代智库人应有的格局和站位。期望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我所同事进一步加强学习和交流,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决策咨询研究能力。

微信截图_20211111154232

微信截图_20211111154247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